2010年5月8日星期六

<专访>斗法。新世神话白蛇



新纪元学院戏剧与影像系专访——斗法~新世神话白蛇


以经典故事浇心中块垒


剧:“真情与恶法决一死战……一段用心灵悔恨完成妖魔伏法的史诗,一次解放传说,挑战人性的剧场体验!”
这是舞台剧明信片上的宣传文案。
这是以白蛇传的故事重新赋予新意的现代作品。
故事仍旧是白蛇修炼成精,邂逅许仙,法海和尚欲斩妖除魔,双方斗争,舞台剧以许仙之死,引出一个全新角色,“非自然死因调查员”,出入于剧情之中,将经典故事扯上现实人性,一浇导演心中块垒。


导演:贺世平,马来西亚艺术学院戏剧系毕业,台湾国立艺专“影剧研习班”结业
中文剧场的全能鬼才导演,新纪元戏剧与影像系讲师,作品常出人意表,制造惊喜连连,以“黑白无常。鬼话连篇”和“108国产英雄传”两夺戏炬奖最佳导演。

这一次,他想玩什么呢?
“其实只是把内心的感受,通过说故事的方式在剧场呈现出来。这是学生的集体创作,我们在视觉上、造型上做不一样的尝试,用史诗剧场的形式呈现。”
“有时候日常生活上看到的事件,不吐不快,借古讽今。”


演员:
新纪元学院戏剧与影像系2009年二年级学生。


为什么:
选这故事
故事新编加入现代意义,明眼人一看,就知道导演意有所指。
“就是借用一个经典,讲一些自己的心情,对时事的发展感到愤怒之类的。”

怎么样:
创作角色
二年级生有六人,每人演一个角色,加上负责幕后制作和行政工作,各人身兼多职。导演以各人的特质,凭感觉为他们量造角色,开发他们的演出路向。

有什么:
宣传造势
Alison说会在学院办音乐会,她特地为舞台剧创作歌曲,亲自演绎,加上在互联网上设立部落格,制作大型宣传挂幅和海报,宣传无孔不入。
“白蛇”许慧珊Alison
Alison是歌唱选秀出身,演唱主题曲驾轻就熟,饰演白蛇、负责宣传;她说,学院同时期刚好两部剧上演,两班同学互相帮忙,由于上课时间错开,不会有冲突。

“法海”包章洋
章洋是此剧的制作人,兼饰演剧中代表威权和施压的“法海和尚”,外型威猛高大。 他感到庆幸,讲师的指导和所给予的意见,使到进展还算理想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